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外国央行本周转为增持美国公债

美联储:外国央行本周转为增持美国公债

汇通网2014年03月21日15:2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公债部位增加322亿美元至2.89兆(万亿)美元,扳回上周(3月10日当周)创纪录降幅的三分之一。

美联储(FED)周四(3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公债部位增加322亿美元至2.89兆(万亿)美元,扳回上周(3月10日当周)创纪录降幅的三分之一。

上周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公债减少1,045亿美元,是前次纪录降幅的三倍多。目前仍不清楚造成上周剧降的原因。

外界揣测集中在俄罗斯在可能遭遇西方制裁前先削减美元储备,但中国和日本等主要美债持有国可能也一直在大举卖出,或许藉此来支持本币。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本周回升,因此或许不全然是俄罗斯之故。目前我们对于这件事的观察恐怕也只能说到这里了”。

一些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只是把美债部位转移到美国以外,而非在公开市场上卖出。

最近一周,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可交易债券总量虽增加,但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国机构债则减少57亿美元,至3,006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