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紧缩提前+乌克兰局势暂稳 金价或难上涨

美联储紧缩提前+乌克兰局势暂稳 金价或难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0日15:5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新任主席耶伦首秀引起金融市场极大震荡。贵金属市场大跌。随着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以及乌克兰局势暂缓,金价短线或难有较好表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当地时间3月19日,美联储主席新任主席耶伦新闻发布会首秀引起金融市场极大震荡。纽约贵金属市场大跌,而美元指数出现大幅度反弹。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联储最新利率决议和乌克兰局势等地缘政治风险或趋稳,国际金价上涨的动力减弱,短期内或难反弹。

耶伦尽显鹰派 加息时间表提前

美联储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宣布,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至550亿美元,其中,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250亿美元,购买国债300亿美元。

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首次举办新闻发布会。耶伦的讲话尽显鹰派立场,她表示可能今年秋季结束购债,然后再过“大约六个月”之后就可能开始加息。这比市场预期的时间提前。

耶伦还表示,不再将失业率6.5%作为决定何时加息的前瞻指引,并不代表美联储的政策意图发生了变化。美联储表示,将参考一系列广泛的指标来决定升息时间。

金融市场起波澜 国际金价遭重挫

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首秀即在金融市场掀起“巨大波澜”,19日隔夜市场美元成为外汇市场上“最大赢家”,纽约金价大幅下挫1.3%,而美股美债也双双大跌。

美元指数受此意外利好,在短短3个小时内,从此前的79.40附近大涨至80.00整数关口上方,一度触及80.11这一近两周的高点,在全天交易中上涨0.79%。而非美货币全线大幅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4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7美元,跌幅为1.3%。2014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6美分,收于每盎司20.826美元,跌幅为0.17%。

风险事件告一段落 金价短期或难上涨

美联储19日宣布继续缩减QE规模,并且开启加息预期。20日亚市开市也延续低位,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一直在1330美元/盎司上方位置震荡整理,显示出1330位置附近有一定支撑。

另外,市场根据数据,预计今后几月的美国非农数据仍将靓丽,对于贵金属市场来说,中期压制明显。

在地缘政治方面,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近期也不大可能加大对俄罗斯乌克兰地区的干预,而乌克兰也没有能力与俄罗斯抗衡,欧盟在俄罗斯没有触碰到其利益底线之前,也将对此事件保持适度的强硬。据此,之前推动金价上涨的避险动力也尚无支撑。因此,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以及乌克兰局势暂缓,金价短线或难有较好表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