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日央行货币政策不改 美指再度下滑推高非美

日央行货币政策不改 美指再度下滑推高非美

速汇货币2014年02月18日14:34分类:美元

日本银行(央行)在18日结束的两天决策会议中,预料将不会改变货币政策;日银委员对全球经济情势的看法自1月以来已有大幅改变。在1月时,多数人对全球经济复苏抱持乐观,如今对许多饱受市和股市动之苦的新兴经济体却深感不安。美国经济传达出好坏参半的讯息,也令委员的忧虑渐增。

据相关消息知:日银正考虑不发布2015年的货币基数预测,以避免暗示在特定时间取宽措施。日银去年4月表示,2014年底前日本货币基数将攀升至270兆日圆 (2.65兆美元)。日银可能避免发布未来几年的更新资料。

尽管有这些疑虑,日银总裁黑田东彦也表示,日银认为没有必要改变经济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将达成央行二年内达成2%通膨率目标的评估。

周一由于美国市场休市,因此波动率再度大幅降低,其中欧元兑美元全天波动范围在30点左右,而美元指数则在低开之后小幅反弹,艰难守住80整数关口。

从交易的情况上面来看,美指还是影响了全球的汇市的波动。目前似乎又到了一个较为关键的时刻,如果美元指数再度破位打穿79.60的话,不排除大幅滑向78的可能性。

欧元/人民币

上周五(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制造业产出意外下跌,促使一些评论人士质疑美联储是否会考虑放缓缩减购债刺激规模的步伐。美元指数日内最低跌至79.95,为1月1日以来最低,最新报80.12。欧元段美元则一度触及三周高位1.3725美元,尾盘收涨0.1%报1.3705。而人民币则升至8.2956一线。

技术面上来看,当欧元兑人民币,破8.24后,整个走势的拉升状态,相当明显。而回调的节奏暂时难以看出。而下方8.27再度呈现上攻的态势。当移动平均线,上移后,欧元后续走势,再次挑战8.3079的高位,而向下,重破8.27可考虑进行跟进做空的思路。

英镑/人民币

本周将有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以及通胀数据,市场需密切关注。若数据仍相对理想,英镑兑美元或将进一步上扬。

英镑兑人民币整体展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1140附近。周一(2月17日)英镑兑美元自高位回落,英镑兑人民币也自10.168进行了下跌。多数分析看好英镑前景。英镑兑人民币自高位回落,可能受获利回吐盘打压,从技术上来看,英镑兑人民币在大幅走高后获利回吐,并触发了一度进行宽泛下跌。后续如若无法于10.08进行承上,将会指向10.32附近。而再度向上的情况,将会产生变化。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