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耶伦国会首秀挑战:如何更明确说明前瞻指引

耶伦国会首秀挑战:如何更明确说明前瞻指引

FX1682014年02月11日11:32分类:美联储

在耶伦周二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出席国会听证会并接受提问之际,美联储需要调整为近来动荡加剧的金融市场提供前瞻指引的战术。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指出,耶伦需要更明确说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前瞻指引。

耶伦(Janet Yellen)将于周二(2月11日)在共和党掌控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美联储(FED)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她的证词将于北京时间周二21:30发布,但听证会要到北京时间周二23:00才开始。此外,耶伦周四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

管理着4.3万亿美元资产的贝莱德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说:“前瞻指引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她需要对此进一步阐明,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会何去何从,目前还不是很明确。”

Koesterich指出,尽管美联储已经发出货币政策一时不会改变的信号,但投资者还是希望其明确指出,究竟什么样的情况才会促使其改变立场,开始加息

尽管失业率已经接近6.5%这一美联储所设启动加息的门槛水平,但是美联储仍在继续施行以购买债券为形式的宽松措施,只是债券购买规模缩小而已。

将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的耶伦不是唯一即将面临质询的央行首脑。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也已经表示,鉴于失业率距离7%的考虑加息门槛已是近在咫尺,他将在2月12日更新央行的前瞻指引。

他们沟通战略的成功与否将会产生截然不同的经济后果。假使人们对其意图产生疑问,那么感到困惑的投资者、企业及消费者就会停步观望,这样一来,卡尼和耶伦想要刺激的经济扩张必然要大打折扣。

耶伦作证的时机比较微妙,因为就业增长已经连续两个月疲软,而且美国政府提高借贷上限的期限即将来临,若不及时上调则面临着债务违约的风险。

尽管分析师预计美国国会议员会向耶伦提出关于货币政策、银行监管以及其他可能影响市场的问题,但他们认为耶伦的回答不会改变市场预期,即美联储将维持短期利率在近零水准一段长时间以支撑经济。耶伦或将重申,只要经济如预期般改善,美联储会继续缩减其购债规模,并且再度强调会坚持长期保持低利率的承诺。

分析师也预计,尽管上周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但耶伦的讲话不会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将撤走大规模购债刺激措施的预期。上周五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仅有11.3万,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8.5万。

美联储已经将第三轮量化宽松(QE)政策削减两次,至2月份的每月650亿美元,华尔街普遍预计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还将缩减100亿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期她发出的信息将会同之前几次一致,我们认为耶伦没有理由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会议之前有所行动,尤其是还要等待最新一份就业报告出炉,以进一步厘清就业市场的基本趋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