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加元大跌推升美元指数 美联储下周或再缩QE

加元大跌推升美元指数 美联储下周或再缩QE

汇通网2014年01月23日08:3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加元汇价此前一度跳升至逾四年高位,原因是加拿大央行发布了年内首份货币政策声明,保留了降息的可能性,并称尽管加元近期大跌,但其汇价仍在一定程度上遭到高估。鉴于加拿大央行的政策措施极其温和,美元兑加元走势后市也料仍值得看好。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的政策前景有利美元进一步走强以及加元进一步走软。

美元汇价周三(1月22日)小涨,这主要是受助于加元此前的大跌。由于美联储仍可能在下周宣布新一轮的缩减购债,美元汇价的走势前景仍利多。

美元兑加元汇价此前一度跳升至逾四年高位,原因是加拿大央行发布了年内首份货币政策声明,保留了降息的可能性,并称尽管加元近期大跌,但其汇价仍在一定程度上遭到高估。

分析师指出,鉴于加拿大央行的政策措施极其温和,美元兑加元走势后市也料仍值得看好。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的政策前景有利美元进一步走强以及加元进一步走软。

同加拿大央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联储仍在缩减购债的计划中,这支撑了美元整体表现。多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将会把购债规模由目前的750亿美元降至650亿美元。

美元指数纽约盘中升至81.155,本周一直在窄幅区间内交投。而美元兑加元则在盘中劲升至1.1092这一高位,为2009年9月初来最低,纽约尾盘报1.1085加元,升1.1%。

分析师指出,由于各界押注美联储此后仍将缩减购债,市场各界正在放心地增加美元多头仓位。

另外,英镑澳元周三也不甘当配角,此前两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强劲,令投资人预期两国将收紧货币政策。英镑兑美元稍早升至三周高位,澳元兑美元也涨至一周最高。

周三英国公布数据显示,英国失业率降至离英国央行考虑升息的门槛仅一步之遥,带动英镑兑美元和欧元上涨。英镑是过去六个月表现最强的主要货币。

英镑兑美元纽约尾盘升0.6%,报1.6579,欧元兑英镑跌0.7%,报0.8170。尽管英国央行再度警告不急于升息,但失业率数据为英国经济远胜欧洲多数地区再添凭证。

同时,数据显示,澳洲第四季衡量基础通胀的两项主要指标均较前季上涨0.9%,远高于上升0.6%的预估,而且是自2011年中期以来最大增幅。这项数据帮助澳元兑美元上涨将近1%,几乎扳回其自1月初以来的所有跌幅。澳洲通胀率意外上升,令投资者削减对澳洲央行再次降息的押注。澳元兑美元纽约尾盘升0.5%,报0.8854美元。

但市场仍预计澳元和加元今年将一同走软,尽管全球经济改善。相比商品出口需求,澳元和加元的前景可能同国内货币政策的转变关系更为密切。

此外,日本央行周三维持货币政策稳定,并保持对消费通胀的乐观预期,因该国经济复苏范围扩大,可能推动企业在薪资和投资上增加支出。但美元兑日元汇价波动却有限,尾盘升0.1%,报104.41。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