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IMF经济学家:美联储料不会过早退出刺激政策

IMF经济学家:美联储料不会过早退出刺激政策

汇通网2014年01月22日08:38分类:英国央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周二(1月21日)表示,他并不认为美联储(FED)会过早退出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

布兰查德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看法,称IMF并不认为美联储会在退出政策上过早采取行动,美国就业参与率偏低,这可能会让美联储在缩减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上的决策变得错综复杂。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已于2013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在2014年1月份将每月850亿美元量化宽松(QE)政策缩减100亿美元。

美联储即将在下周二至下周三(1月28-29日)举行年内首次一次会议,这将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于下周五(1月31日)因任期届满而卸任之前所主持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现任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则将在下周六(2月1日)走马上任并顶替伯南克的职位。

周二稍早,IMF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较之前一次上调0.1个百分点至3.7%,并警告称,发达经济体通胀下行风险非常低,若经济活动面临负面冲击,则恐出现通缩。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