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茶叶大量出口致肯尼亚先令升值

茶叶大量出口致肯尼亚先令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1日10:4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内罗毕(CNFIN.COM/XINHUA08.COM)--受到肯尼亚茶叶大量出口、外汇流入的影响,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今年以来首次突破86:1关口。

肯尼亚中央银行的数据显示,目前肯先令对美元汇率为85.89:1,较一周前的86.63:1进一步升值。肯尼亚商业银行的兑换汇率也同样进入86以内,为85.90:1。

非洲商业银行交易员约书亚·安娜尼说,由于茶叶商人近来大量出口茶叶,增加了美元的流入,引起肯先令升值。另外,肯尼亚正在出售10年期国债也使得大量外汇进入市场。

非洲银行运营主管彼德·穆图库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不久前访问肯尼亚时指出,肯尼亚经济正沿着积极增长的轨道发展,引起投资者的热情,这也间接对肯先令汇率形成支撑。

肯尼亚先令自去年7月跌至87:1以来,一直保持在86左右的水平上。去年4月2日肯先令对美元汇率曾一度突破85,达到84.98:1。(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