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世行称肯尼亚先令汇率上涨损害该国经济

世行称肯尼亚先令汇率上涨损害该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6日13:4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内罗毕6月5日电(记者刘瑜茜)世界银行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说,过去十年外资的流入使肯尼亚先令汇率上扬,同时也增加了出口的成本,损害了肯尼亚经济。

报告显示,肯尼亚先令的实际汇率与十年前相比已上涨了34%。世行认为,这种"人为坚挺"使肯尼亚商品相对更加昂贵,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下降,从而削弱出口增长。

世行在报告中表示,肯先令汇率的上涨主要受到外国资本流入的影响。资本的大量流入有助于汇率稳定,但也使得外部冲击加剧。世行说,在目前经常项目逆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超过10%的情况下,肯尼亚经济仍处于不稳定状态。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肯尼亚货币政策委员会应逐步使先令贬值,使其达到符合当前经济基本面的汇率,恢复出口部门的竞争力。

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曾在2011年跌至107:1,创历史最低点。目前汇率在85:1水平浮动。

世界银行上月曾将肯尼亚2013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4.6%上调至5%,该增长率仍低于世行对东非共同体区域经济增速5.3%的预期。(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