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费希尔获副主席提名 耶伦团队日渐浮出水面

费希尔获副主席提名 耶伦团队日渐浮出水面

FX1682014年01月13日15:5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近期对量化宽松措施实施的减码行动可能在海外市场引起风波,值此之际,现年70岁的费希尔的加入意味着美联储将获得一位享誉全球,具有超强人脉的金融政治家。

美国白宫上周五(1月10日)表示,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提名兼誉冠全球的前以色列央行行长、经济学家费希尔(Stanley Fisher)为美联储(FED)下一任副主席。

美联储近期对量化宽松措施实施的减码行动可能在海外市场引起风波,值此之际,现年70岁的费希尔的加入意味着美联储将获得一位享誉全球,具有超强人脉的金融政治家。

(费希尔)

在耶伦于2013年10月中期被奥巴马提名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之后,美联储的确可能会经历一场革新。现任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即将因任期在1月31日届满而卸任,而耶伦则将在2月1日正式接掌美联储。

当前正值美联储(FED)刚刚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QE)。美联储减码QE并最终实施货币紧缩可能搅得新兴市场动荡不安,因为利率升高将使投资资金流出高收益,高风险的股市和债市。

(耶伦)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去年9月承认退出QE带来的潜在冲击,称“我们正非常密切的关注形势发展。”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费希尔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全球经济决策链的顶端,他是全球最杰出的经济学家之一,曾做过多名央行首脑的导师,如伯南克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等。1994-2011年间,费希尔曾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二把手”,在抵御亚洲金融危机过程中扮演了关键性的角色。在供职于IMF以前,他曾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如果参议院表决通过对费希尔的提名,其丰富的经验将有助于美联储监测其货币措施对海外经济政策的影响,费希尔本人将充当美联储大使的角色,对外解释美联储的政策意图及目标。

前美联储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表示:“全球大约有一半的央行官员是这个人培养出来的,他了解他们,”布鲁金斯学会(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资深成员。费希尔在全球各地都很受尊敬,不仅仅是央行官员,各国的财政部长和总理都对其敬重有加。

根据白宫的声明,候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团队面孔日渐清晰,奥巴马同时提名美国财政部原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加入联邦储备委员会,并提名现任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继续担任美联储理事——其任期将在2028年结束。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