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自五周低位反弹 后市仍看好

欧元兑美元自五周低位反弹 后市仍看好

汇通网2014年01月10日08:2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政策观点正好相悖,后者正缩减购债计划。如此的政策此消彼长情况应会继续有利美元,不利欧元。业内分析人士也指出,欧洲央行重申其前瞻指引这一事实,意味着在美联储强调其缩减购债承诺的同时,欧洲央行则在强化温和的政策倾向。

欧元美元周四(1月9日)纽约时段从稍早录得的五周低位反弹,但前景仍然疲弱。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对欧元区经济发表谨慎言论,推动欧元走低,但这一影响的持续性有限。

欧洲央行当天一如预期维持主要利率在纪录低位0.25%不变,但此后,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央行正注意货币市场情况,并暗示目前对通胀的看法可能面临下行风险。在德拉吉讲话后,欧元兑美元一度下跌至1.3547的12月5日以来最低,但此后即逐步反弹,欧元兑美元尾盘升0.23%,报1.3605。

目前,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政策观点正好相悖,后者正缩减购债计划。如此的政策此消彼长情况应会继续有利美元,不利欧元。业内分析人士也指出,欧洲央行重申其前瞻指引这一事实,意味着在美联储强调其缩减购债承诺的同时,欧洲央行则在强化温和的政策倾向。

美国经济方面,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优于预期和周三出炉的民间部门就业增长良好,巩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的正面前景,为美联储缩减购债的决定提供依据。

业内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在周四纽约时段早盘走低,的确仅仅是因为欧洲央行强调前瞻性指引,而此后的市场的解读可能是:欧洲央行似乎对现状相当满意。这反过来对欧元有利,并因而扶助其收复了早盘的部分失地。

另外,在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公布后,市场人士的关注焦点目前已转向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分析师预计,12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9.6万个。报告可能为美联储今年将以多快的步伐缩减购债提供更多线索。

分析师指出,如果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万个,将对股市有利,而对美元则反而不利,因为过于向好的数据料促使资金流入风险资产领域,使得市场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减少。

今日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降幅略大于预期,经季节性调整后为33万人,说明经济复苏持续加速。

另外,美元兑日元尾盘跌0.08%,报104.75。美元兑加元周四则继续上涨,触及逾四年高位,盘中一度触及1.0874,尾盘上扬0.3%,报1.0853。分析师指出,“加拿大疲弱的贸易数据,与美国强劲的贸易收支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提醒了投资者需对加拿大出口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