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领跌 关注晚间议息会议

欧元领跌 关注晚间议息会议

福瑞斯2014年01月09日16:0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尽管对于欧元区央行来说还不太会考虑马上降息来提振经济,但至少通缩以及搞失业率对于欧元区来说都将是非常不利的,一旦德拉基发表了对于相关问题担忧的言论,那么操作上应当可以考虑再次做空欧元。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欧元领跌,关注晚间议息会议

欧元区的就业状况依旧糟糕,这使得欧元昨日扩大了重拾跌势并且绝大多数的货币对美元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显而易见,这一数据对于即将召开的欧元区央行会议来说无疑是增添了几分悬念,市场也开始由此产生了对相关内容的不利预期。尽管对于欧元区央行来说还不太会考虑马上降息来提振经济,但至少通缩以及搞失业率对于欧元区来说都将是非常不利的,一旦德拉基发表了对于相关问题担忧的言论,那么操作上应当可以考虑再次做空欧元。

总体上来看,昨日盘面美元整体性走强的特征较为明显。按照以往的经验,这种上涨应该是具有可持续性的。不过不同货币的跌幅会明显不同。结合当前市场走向来看,美元指数有望逐步向上最终触及81.50这一线,如非农表现也可能非常强劲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很有可能突破82一线,大家要在操作上预先做好相应的准备。此外,贵金属似乎也已经失去了短线上攻的动力,考虑到现如今市场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出现,因此短线行情很有可能再度向下寻求支撑。

黄金/美元(XAU/USD): 短线区间震荡

昨日黄金在1220下方获得了短暂的支撑,不过由于市场心态趋于谨慎,所以反弹的力度并不大。结合4小时的图形来看,短线黄金依旧会出于震荡的格局之中。操作上关注1235到1220这一区间的机会。

欧元/美元(EURU/USD):短线或跌至1.35

结合4小时的图形来看,短线欧元已经呈现出了下跌的倾向。考虑到目前就业状况不佳,因此短线欧元有望进一步向下拓展空间。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做空,预计有望测试1.35一线。

美元/日元(USD/JPY):趋势不明,多看少动

短线美日的下跌风险正在缓解,不过由于前景不明且短线市场仍然有分歧,因此建议操作上多看少动。建议关注105.60到104.80这一区间的突破方向,可以考虑采取追涨杀跌的策略。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