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ADP和美联储纪要提振美元 欧英利率决议登场

ADP和美联储纪要提振美元 欧英利率决议登场

慧金国际2014年01月09日15:2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三美元指数强势持稳在81上方,稍早曾录得81.17这一自11月下旬以来的新高。美国12月ADP就业数据和美联储纪要均向着利好美元的一面运行,令美元买盘进一步涌现。

刘西洋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分析师

在结束了本周第三个交易日后,本轮超级周的行情也已过去了大半。尽管最为惊心动魄的非农行情尚未到来,但美元至今的强势显然令不少多头感到欣喜。周三美元指数强势持稳在81上方,稍早曾录得81.17这一自11月下旬以来的新高。美国12月ADP就业数据和美联储纪要均向着利好美元的一面运行,令美元买盘进一步涌现。

不过,即便美元此前接连过关斩将,但本周剩下两个交易日依然考验重重。今日市场将迎来欧英央行利率决议。目前更多市场人士预期两大央行将选择按兵不动,但相关声明措辞仍可能引发行情剧烈波动。其中尤其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决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很可能成为今晚行情走向的胜负手。

周三公布的ADP报告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8万,创2012年11月以来最高值,预期增加20万,前值修正为增加22.9万,初值增加21.5万。美国ADP就业人数一直被认为是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风向标。在ADP就业数据公布后,众多经济学家将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速预期上调至了20万人。而受此利好提振,美元指数隔夜也快速走高,升至81.10一线的一个月高位。

而尽管隔夜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未能引发大行情,多多少少令一些熬夜的投资者感到失望。但不可否认,这份整体上偏中性的纪要也依然对美元更为有利。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由于政策制定者开始相信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日趋平衡,多数成员同意缩减购债的时机已到。美联储官员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出现重大问题,否则将在2014年稳步缩减购债。

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将于本周四(1月9日)公布2014年首个利率决议会议的结果。目前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两大央行本周决议料按兵不动,但官方措辞值得关注。其中尤其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决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很可能成为今晚行情走向的胜负手。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20:00率先公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认为该央行将会在本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同时维持利率于当前水平不变,同时不会公布会后声明。

欧元/美元

隔夜欧元延续跌势大幅下挫,跌破1.360关口,最低触及1.3550,隔夜美国ADP就业数据靓丽,提振美元上涨打压欧元,日图中跌破55线支撑,短期陷入空头格局,4小时图中继续创下开年以来的新低,继续承压28均线阻力,小时图中反弹上方55线阻力未破转为下跌,日内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届时欧美波动比较大,关注1.3560-1.3600区间,反弹上方阻力不破可继续做空,目标区间下沿支撑,若突破1.360之上,可追多单,目标1.3630-40。

英镑/美元

隔夜英镑反弹收阳,美国ADP就业数据利好并未打压英镑下行,依然维持强势格局,日图中企稳于28均线之上,上行趋势保持,晚间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会对英镑有一定影响,4小时图中下行跌破55线并未加速下跌,经过横盘整理之后向上突破站上1.640之上,重回55线之上,多头力量强劲,保持看多思路不变,日内关注1.6435-70区间,回落区间下沿支撑不破可短线做多,目标上沿1.3470阻力,若突破上沿阻力继续看多,目标1.650一线。

澳元/美元

商品货币弱势不改,本周开盘以来连续下跌,隔夜受美国公布的数据影响,打压澳元兑美元下跌,日图中继续承压28均线,跌破0.890一线,周五早盘澳大利亚和中国数据的影响再度下跌,最低触及0.8863,日图走势依然处于底部盘整格局,短期缺乏方向,4小时图中震荡走势延续,跌破55线支撑,短期面临下跌走势测试地点支撑,日内操作上关注0.890阻力,反弹不破继续做空,目标先看今日低点,若继续跌破0.880一线。

(作者系黄金外汇投资理财著名专家,香港慧金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在线交易中文经纪商首席代表,西洋金融科学学院院长。)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