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早盘弱势震荡 汇价反弹可择机买空

欧元早盘弱势震荡 汇价反弹可择机买空

FX1682014年01月08日10:26分类:欧元

周三(1月8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弱势整理,目前汇价交投于1.3608,方向看空。美国纽约时段早盘,欧元/美元下跌,因日内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再度引发对欧元区面临的通缩威胁的担忧情绪,令本周欧银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的可能性加大,带动汇价走跌。

欧元汇价在昨日的走势一波三折,稍早在欧洲时段,在德国失业率数据大幅向好的带动下,欧元兑美元曾延续了周一的反弹势头走高至1.3656的日内高点,但此后,在美国贸易账数据向好,且加拿大数据欠佳的背景下,全球大量资金重新选择流入美国市场,这使得非美货币全线受到拖累,欧元兑美元汇价也因之掉头向下,一度跌至1.3600心理整数关口的下方。

分析师指出,此前欧元区的整体CPI数值基本符合预期,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在本周四(1月9日)的会议上仍有更大可能会继续按兵不动,这对于欧元短线汇价走势仍是一大支撑,但是长远来看,欧元的中长线走势前景仍趋向负面,而若美联储周三(1月8日)发布的会议纪要措辞若继续偏向强硬,且周五(1月10日)的非农就业数据也继续向好的话,也会对美元指数起到进一步的提振,并继续打压欧元汇价。

从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在短线即使反弹,也难突破1.3700-20区间的强大阻力,投资者更应该考虑在欧元汇价反弹时入场建立空仓。目前,欧元兑美元仍在1.3612这一50日均线处震荡波动,而下方的支撑则在1.3593、1.3572、1.3525和1.3490;上方的反弹阻力在1.3653、1.3680、1.3729和1.3743。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