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缩减QE但经济预估不佳 市场惊魂一刻

美联储缩减QE但经济预估不佳 市场惊魂一刻

汇通网2013年12月19日04:4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发布的年内最后一度政策决议宣布,将量化宽松措施每月购债力度削减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虽然此前市场已对美联储缩减QE的状况有所预期,但上述状况仍不免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市场的震荡行情显示投资者对前景仍然感到迷茫。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12月18日)发布的年内最后一度政策决议宣布,将量化宽松措施(QE)每月购债力度削减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同时维持了既有的利率政策指引措施不变,仍坚持承诺在失业率降低到6.5%且中期通胀预期达到2.5%之前维持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在0-0.25%不变。

虽然此前市场已对美联储缩减QE的状况有所预期,但上述状况仍不免令投资者感到意外,一方面,美联储首度缩减QE的力度是100亿美元,高于多数业内人士预计的50亿美元,同时,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在缩减QE的同时并未如各界预期把承诺不加息的失业率下限降低到6.0%,这令大家感到错愕。

在美联储缩减QE规模之后,美元指数一度快速跳涨至80.30上方,但此后,在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估仍然不尽如人意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又一度下行至79.89的低位。市场的震荡行情显示投资者对前景仍然感到迷茫。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