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宣布削减资产购买规模100亿美元

美联储宣布削减资产购买规模1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9日04:3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决定从明年1月起小幅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长期国债的购买规模从450亿美元降至40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规模从400亿美元降至350亿美元。这样一来,美联储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从原来的850亿美元缩减至750亿美元。同时加强对超低利率政策的前瞻指引。

央行观察: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 开启QE退出大幕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2月16日-12月20日)

QE规模开始缩减 美联储货币政策更为灵活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宣布,将从明年开始小幅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同时加强对超低利率政策的前瞻指引。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考虑到就业市场已取得的进展和前景的改善,决定从明年1月起小幅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长期国债的购买规模从450亿美元降至40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规模从400亿美元降至350亿美元。这样一来,美联储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从原来的850亿美元缩减至750亿美元。

美联储表示,如果未来数据符合美联储对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和通胀向长期目标靠拢的预期,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小幅削减资产购买规模。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在失业率高于6.5%、未来1年至2年通胀预期不超过2.5%的情况下,美联储将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在失业率降至6.5%以下之后,仍可能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前的超低水平一段时间,尤其是在通胀预期持续低于2%的长期目标的情况下。(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