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兑美元绝地反戈 关注英银金融稳定报告

澳元兑美元绝地反戈 关注英银金融稳定报告

汇通网2013年11月28日14:19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元兑美元日内绝地反戈,早盘公布的澳洲私人资本数据强劲对其构成明显提振。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可重点留意英国央行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

周四(11月2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交投于80.65附近。时段内欧系货币整体仍维持近期强势,美元兑日元则窄幅整理。值得一提的是,澳元兑美元日内绝地反戈,早盘公布的澳洲私人资本数据强劲对其构成明显提振。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可重点留意英国央行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

澳洲兑美元周四亚洲时段脱离近4个月低点。澳大利亚今日的公布第三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为上升3.6%,远超预期的下降1.2%,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快速跳涨近50点。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上升3.6%,预期下降1.2%,前值上升4.0%。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年率下降0.7%,前值下降2.3%

由于近期澳洲联储官员的讲话始终对澳元汇价进行着口头干预,并打压澳元持续走低,因此向好的澳洲数据无疑给了压抑已久的澳元多头创造了一次难得的反补机会。

不过,此轮澳元的快速上涨显然还无法确定此前澳元跌势就此逆转,市场仍需等待更多交投信号。从技术面看,上方初步阻力可关注5日均线0.9532,下方支撑留意昨日低点0.9064。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则基本横盘整理。目前市场对日元前景仍极为看淡。瑞信外汇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称,市场开始考虑美联储12月份缩减购债的可能,而且明年日本央行也可能进一步采取行动,预计当前走势是下一步变化的开始。因此,瑞信将未来三个月美元兑日元预期从95上调至110,将未来12个月美元兑日元预期从115上调至120。

欧系货币时段内依然维持强势。今日美国金融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或将更多集中在欧洲方面的一系列数据之上。此前德国10月失业率降至一年最低,就业人数也有所增长,一度为欧元带来利好,因此,若今日公布的11月数据能够继续靓丽,则有望进一步带动欧元反弹。同时,稍后还将有欧元区消费者信心等数据及德国CPI数据的发布,预计同样会对欧元的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

英国央行今日18:30则将公布半年度的金融稳定报告,市场预计此份报告中将给出英国房市的最新评估,以及其是否认为出现泡沫风险。这是卡尼在7月出任英国央行行长以来,央行首次发布金融报告,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