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汇市走势出现分化 欧元反弹日元澳元大跌

汇市走势出现分化 欧元反弹日元澳元大跌

汇通网2013年11月22日09:08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日元周四攀升至逾四个月最高,并继续受助于美联储一天前公布的会议纪要的提振。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国决策者可能较预期提前开始缩减刺激规模。

美元日元周四(11月21日)攀升至逾四个月最高,并继续受助于美联储一天前公布的会议纪要的提振。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国决策者可能较预期提前开始缩减刺激规模。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在稍早走低后反弹,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当天淡化了央行施行负存款利率的可能性。有关欧洲央行将调降存款利率至负值的报道曾在周三(11月20日)重压欧元,而在美联储会议记录公布后,欧元扩大跌幅。会议纪要显示,美国决策者认为,如果经济状况允许,有可能在未来几次会议上的某次缩减购债。很多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从2014年3月开始缩减购债。

美元兑日元盘中攀升至7月10日以来最高的101.15日圆。尾盘上扬1.1%,报101.08。日元当天遭遇强劲抛压,因市场人士预期日本央行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另外,周四公布的美国数据喜忧参半,美元对此反应冷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5月以来最低。

欧元兑美元尾盘上扬0.2%,报1.3464美元,距离日高1.3478美元不远,且远高于稍早触及的一周低位1.3398美元。业内分析师指出,在美联储宣布开始缩减购债之前,欧元兑美元将受到良好支撑,尽管欧洲央行仍有可能采取通胀立场温和的举措。

另外,澳元汇价当天急跌,因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表示,对干预汇市打压澳元持开放态度。根据路透数据,澳元兑美元尾盘回落1.2%,报0.921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