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徘徊81关口 澳元再度领跌汇市

美元指数徘徊81关口 澳元再度领跌汇市

汇通网2013年11月22日14:4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市,澳元依然在汇市领跌,兑美元盘中失守0.92关口,进一步破位下行。分析人士指出,澳元目前的大部分压力来自于,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周四再次重申相对于经济基本面,澳元币值过高。本周迄今,日元兑美元下跌1.1%,为连续第四周下跌,日元兑欧元则下跌0.9%。

周五(11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1关口附近。时段内消息面风险事件寥寥,澳元依然在汇市领跌,兑美元盘中失守0.92关口,进一步破位下行。

分析人士指出,澳元目前的大部分压力来自于,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周四再次重申相对于经济基本面,澳元币值过高。

虽然史蒂文斯明确表示干预汇市存在风险,但市场一直处于卖出澳元模式,尤其是周四同样备受关注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制造业活动增速放缓后。

美国方面良好的数据表现则进一步支撑美元,而且美联储将在某一时点——今年12月或明年3月缩减购债的预期,都利空澳元。

以上因素促使澳元本周跌幅沉重。澳元兑美元自周一来下跌1.3%,若日内收盘明确跌破8-10月涨势的61.8%回档位0.9200,则可能下看三年低位0.8848。

相比而言,纽元兑美元日内盘初曾一度升至盘内高点0.8245,此前该国央行官员对纽元汇率发表温和言论。而新西兰联储明年年初将把利率从纪录低位2.5%上调的预期,亦对纽元构成扶助。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则冲高回落,走势大体依然与日股保持高度一致。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五反驳了有关该行大规模货币宽松举措导致日元过度贬值的观点,称日元近期下跌并非异常。

黑田东彦在国会金融委员会会议上说,自去年以来日元在全球外汇市场中一直处于回调过度涨幅的状态,他不认为目前外汇市场中日圆的疲软走势有任何不正常或者泡沫。黑田东彦还说,包括东京股市在内的日本资产市场并没有产生泡沫。

目前多家投行仍继续看空日元。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高级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毫无疑问,日本央行的政策立场将导致日元进一步走软。美国利率上扬将使资金流出日元,与此同时,日本央行正全力开动印钞机,未来该行仍将如此。”

本周迄今,日元兑美元下跌1.1%,为连续第四周下跌,日元兑欧元则下跌0.9%。日元兑美元或将出现2月份以来最长连跌周数。

今日关注

日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德国方面的GDP和IFO商业景气指数。在其他风险事件不多的情况下,数据好坏将对欧元走势产生直接影响。此外北美时段加拿大将公布通胀与零售数据,总体来看,市场对加拿大数据的信心不足,CPI月率升幅很可能跌至负值,若表现不佳可能会沉重打击加元汇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