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纪要:部分委员呼吁关注物价下行风险

日本央行纪要:部分委员呼吁关注物价下行风险

汇通网2013年11月26日08:46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BOJ)周二(11月26日)公布了10月31日会议纪要。纪要显示,一些委员称看到经济及物价风险偏于下行。这突显出委员会内部对于达成央行物价目标的前景存在难以消散的悲观看法。

一位委员称,尚不能判断日本是否朝达成日本央行物价目标行进。

日本央行纪要称,委员们认同海外经济形势和长期通胀预期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Sayuri Shirai)建议在半年度报告中提出必须警惕经济和物价下行风险,委员佐藤健裕也提出类似建议;但他们的提议以1-8的投票结果被否决。

佐藤健裕并称,2%的通胀目标在可预见的未来可以达到。

一些委员称,出口疲软,特别是对新兴经济体的出口。一位委员则表示,物价可能继续以温和的速度上行。

纪要并显示,所有委员均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行长(BOJ)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10月31日的会议上遇到采取积极货币刺激政策以来最严重的分歧,九位委员中有三位不认同央行对经济和物价的乐观预期。

日本央行在每年4月和10月半年度展望报告中公布长期经济展望和物价预测,并在1月和7月进行季度性评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