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月度经济报告:经济仍在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月度经济报告:经济仍在温和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2日13:35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月度经济报告显示,日本经济正处于温和复苏过程之中。海外经济整体温和复苏,在这种局面之下,日本出口总体呈现增长态势。因企业获利改善,商业固定投资者一直在回暖。

日本央行(BOJ)周五(11月22日)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显示,日本经济正处于温和复苏过程之中。

报告显示,海外经济整体温和复苏,在这种局面之下,日本出口总体呈现增长态势。因企业获利改善,商业固定投资者一直在回暖。公共投资预计将继续增加,房市投资也有所增长。私营消费仍富有韧性,就业及收入状况出现一些改善的迹象。日本工业产出处于温和增长之势,反映出国内外需求方面的积极进展。

日本央行指出,展望未来,日本经济预计将继续温和复苏的势头。

月报显示,日本企业的融资成本一直徘徊于低位;因日本央行购买资产,基础货币已大幅增加,年率增幅已接近45%。

日本央行在4月决定通过购买资产,将基础货币规模扩大一倍,以便在大约两年的时间内将通胀率提高至2%的目标水平。随后央行便一直坚持贯彻这一方案。

日本央行月度报告并警告称,全球经济仍然具备高度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