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纪要关注通胀下行 日元刷新时段高点

日本央行纪要关注通胀下行 日元刷新时段高点

汇通网2013年11月26日08:43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公布10月31日会议纪要,结果显示日银内部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看法颇见分歧。短线美元兑日元在纪要公布后,仍维持了盘初的弱势格局,现刷新时段低点101.34。

周二(11月26日)亚市早盘,日本央行公布10月31日会议纪要,结果显示日银内部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看法颇见分歧。其中,一些委员称看到经济及物价风险偏于下行。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和佐藤健裕一度建议在半年报中提及下行风险,但均被最终否决。

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委员称看到经济及物价风险偏于下行。一位委员称尚不能判断日本是否朝达成日本央行物价目标行进。一位委员称物价可能继续以温和的速度上行。委员们认同海外经济形势和长期通胀预期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一些委员称出口疲软,特别是对新兴经济体的出口。

纪要还显示,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建议在半年度报告中提出必须警惕经济和物价下行风险。委员佐藤健裕也建议在半年报中提及风险有些偏于下行,并称2%的通胀目标在可预见的未来可以达到。不过,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和佐藤健裕的提议均被以1-8的投票结果否决。

此次日银纪要意外显示,部分委员正在关注经济通胀下行风险,很有可能为未来宽松政策加码埋下伏笔。不过至少暂时而言,日本央行还没有立即将这种担忧摆上桌面的意愿。

短线美元日元在纪要公布后,仍维持了盘初的弱势格局,现刷新时段低点101.34。目前日经225指数开盘有所低开,此后亚太时段的表现仍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