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继续小幅下跌 市场风险情绪高涨

美元继续小幅下跌 市场风险情绪高涨

汇通网2013年11月19日09:0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周一小幅下跌,对较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增强稍早推动美元兑欧元至11月6日来的最低。两位美联储重要官员对经济状况发表了相当乐观的看法,这使得市场投资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削减刺激举措力度,这使得美元指数收复了此前录得的部分跌幅。

美元日元欧元周一(11月18日)小幅下跌,此前中国公布近30年来最为大胆的经济和社会改革计划,提振投资人对较高收益货币的兴致。对较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增强稍早推动美元兑欧元至11月6日来的最低,而受中国改革计划助力,全球股市也普遍出现攀升。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收升2.9%,创下逾两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且全球股市总体上也处于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准。

美股在早盘创出历史新高后,涨势逐步消退,因美国投资大亨伊坎(Carl Icahn)表示,他对股市持“非常谨慎”的态度,并表示可能将看到股市“大幅下滑”,因为许多公司的盈利更多地是由低借贷成本而非管理能力所带动。这使得美元兑日元扩大跌幅

不过,当天两位美联储重要官员对经济状况发表了相当乐观的看法,这使得市场投资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削减刺激举措力度,这使得美元指数收复了此前录得的部分跌幅。

美联储高级官员周一指出,美国经济形势改善,支撑对美联储正接近削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的看法。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指出,就业市场改善及三季度经济成长强于预期是表明经济复苏的乐观迹象。此前,杜德利曾是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最忠实的支持者之一。

业内分析师指出,杜德利认同最近经济形势改善,似乎开启了缩减刺激宜早不宜迟的可能性,而鉴于外界认为他是美联储温和派的主力之一,他的此番言论可能意义非凡。

美元指数下滑0.2%报80.728。欧元兑美元涨0.1%报1.3508。欧元稍早获得一些支撑,因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贸易顺差增幅超过预期。

此前,美元指数在上周脱离高位,因美联储准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讲话强化了联储今年将维持购债计划不变的希望。多数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2014年3月开始削减刺激举措,意味着目前将会有更多美元流入市场。

但欧央行也承诺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附近,并可能采取更多举措。日本央行料将积极提供货币刺激以实现通胀目标。日本央行本周将召开政策会议,料将维持超宽松政策不变。

投资者此后还将密切关注美国即将出炉的数据,以研判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时点。比较关键的数据是周三将出炉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上周五(11月15日)的数据显示,11月12日止当周,外汇投机客增持美元多仓,并加大做空日元的力度。周一美元兑日元跌0.3%报99.94。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