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4日10:2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连续第六个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不变。市场普遍预计韩国央行直到明年年中之前都不会调整政策。汇丰预计韩国央行将在明年第三季度加息25个基点至2.75%。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1月11日-11月15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1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不变,为连续第六个月按兵不动,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以及温和的通胀压力使韩国央行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谨慎。

今年5月,韩国央行在连续六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之后,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当时提振经济,韩国政府也追加了160亿美元预算。韩国经济在2012年增长2.0%,为三年来最低增速。

市场普遍预计韩国央行直到明年年中之前都不会调整政策。汇丰预计韩国央行将在明年第三季度加息25个基点至2.75%。

据韩国统计机构1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升0.7%。

韩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环比上升1.1%,上升3.3%。市场对韩国第四季经济前景并不乐观,因为在全球需求依然不振的背景下,经济复苏慢于预期造成的税收不足,可能导致今年剩余时间韩国政府支出下降。

韩国政府已表示,今年税收可能达不到8万亿韩元的目标。这使得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执政团队备受压力,政府目标要在总统五年任期于2018年结束前达到预算收支平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