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FX1682013年09月12日15:0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2.50%不变,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利率不变。韩国央行在会后声明中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韩国经济将持续温和增长,出口和消费都在改善。

 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周四(9月12日)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此举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在声明中对该国经济前景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一位央行媒体官员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基准利率在2.50%不变,但他未作详细说明。
  
  韩国央行在会后声明中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韩国经济将持续温和增长,出口和消费都在改善。就业方面,就业人数增长速度加快;委员会预计国内经济将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负的产出缺口,但也预计这个缺口将逐步收窄。
  
  声明并显示,展望未来,委员会将在密切监控外部风险因素变化的趋势和影响,及降息效应和追加预算等政府经济政策作用的同时,执行货币政策,以使消费者物价中期保持在通胀目标区间内,并确保增长潜能不因增长持续放缓而受损。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Kim Choong-so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周四维持利率在2.50%不变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