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下调韩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韩国央行下调韩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14: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最新发布的《2013至2014年经济展望》将韩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由4.0%下调至3.8%,但维持对今年的经济增长2.8%的预测不变。央行还预测,韩国今年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33万人次,高于7月份预测的32万人次;韩国今年的失业率将为3.2%,就业率为59.5%。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最新发布的《2013至2014年经济展望》将韩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由4.0%下调至3.8%,但维持对今年的经济增长2.8%的预测不变。

据韩国央行预测,韩国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9%,下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3.6%。央行还将韩国今年的消费者物价上涨率预期值下调至1.2%。

央行还预测,韩国今年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33万人次,高于7月份预测的32万人次;韩国今年的失业率将为3.2%,就业率为59.5%。

韩国央行还大幅上调了今年经常项目收支顺差的预期值,由此前的530亿美元上调至630亿美元。

此外,韩国央行预测,韩国2014年消费者物价上涨率为2.5%;新增就业人数为38万人次,低于7月份的预测值(40万人次);失业率为3.0%,高于此前的预测值(2.8%);就业率为59.7%,低于7月份的预测值(65.2%),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为450亿美元。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今年全球经济将保持预期的缓慢增长势头,但由于各界均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以及贸易增长势头低于预期,同时原油购买价格将会有所上涨,因此韩国央行相应下调了韩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