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股拉升提振市场情绪 风险货币全线上扬

日股拉升提振市场情绪 风险货币全线上扬

汇通网2013年11月06日14:0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尽管风险事件不少,包括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以及澳洲贸易数据等都一度吸引市场目光,但却均未能主宰行情。而颇为令人意外的是,午盘后一则日本丰田汽车将提升财测后的报道却引发日股大涨,并令风险货币全线上行。

周三(11月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现交投于80.55附近。时段内尽管风险事件不少,包括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以及澳洲贸易数据等都一度吸引市场目光,但却均未能主宰行情。而颇为令人意外的是,午盘后一则日本丰田汽车将提升财测后的报道却引发日股大涨,并令风险货币全线上行,这似乎完美诠释了外汇市场的一大定律——每时每刻都存在你意想不到的事件发生,哪怕没人事先关注到。

美元兑日元在日内亚洲时段午盘快速冲高30余点,一度刷新时段高点98.75。某日本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称,因丰田汽车上调财年营业利润预期的报导推高日经指数,引发大范围的日元抛售。该基金经理预计,该汇率在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有望上探99.00。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称,丰田汽车将把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上调至2.2万亿日元。而据此前彭博社的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30日,丰田汽车公司净利润达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1.34亿元)。今年四季度,其利润可能会达到4447亿日元(约合275亿人民币),这一金额为通用汽车公司与大众汽车公司净利润之和。

日本某银行汇市交易员称,日元时段内下跌主因便是该消息引发日股上扬。他表示“这看起来像是个冒险动作”。

而也许是受到日股上扬的波及,时段内风险货币兑美元也普遍走高。其中欧系货币涨幅居前。英镑兑美元目前已刷新一周高点1.6095。欧元兑美元则收复了周二全部跌幅。

从欧元技术面上看,有日本银行的高级交易商称,欧元兑美元走高,因此前未能跌破1.3470附近7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引发投资者买回欧元兑美元。他还指出,尽管市场围绕欧洲央行未来数月将下调利率的猜测正在不断升温,但目前欧元兑美元可能在1.3450附近获得支撑。

澳元时段内也有所上扬。日内经济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商品及服务贸易逆差2.84亿澳元,数据好于预期的逆差4.50亿澳元,前值逆差8.15亿澳元。这无疑再度为澳元汇价带来了利好支撑。

日本央行日内盘初则公布了10月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不过由于整体缺乏新意,美元兑日元在纪要公布后反应平淡。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认为由于家庭和企业由收入转为支出,同意日本经济正在复苏。委员们认为日本物价将继续上涨,但部分委员认为由于能源价格下降,CPI涨幅将放缓。

此外,几位委员称外部需求及制造业的复苏需要实现可持续增长。一位委员认为出口商竞争力低下将拖累日本经济复苏。许多委员认为获利提高将促使企业增加资本支出计划。对于外部风险,委员们认为应当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引发的剧烈市场反应保持警惕。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经济数据繁多,但目前来看,数据太多显然也并非好事。由于市场关注点过于分散,很可能使这些数据的影响大打折扣。

当天的欧洲经济面数据非常多,且涵盖的行业也很广阔。首先是欧洲和德国的服务业与综合PMI终值,不过预计不会与初值有太大变化;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德国工厂订单能否如预期般强势反弹,重新为欧洲经济带来利好。而当天的英国制造业与工业数据同样非常重要,如继续走强将进一步在英国央行利率会议前增加该国政策决定者提早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可能会利好英镑。

相对来说,北美时段的数据重要性偏低,无论是美国的领先指标还是加拿大房产数据若没有太大意外,很可能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投资者的思路也许早已转移到了明后两日的诸多风险事件之上。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