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上攻81关口未果 澳元喜获利好数据提振

美指上攻81关口未果 澳元喜获利好数据提振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04日16:2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欧系货币依然延续上周弱势格局,澳元则喜获中国和澳洲方面的利好数据提振,高开高走。

周一(11月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现交投于80.75附近。午盘时受多头买盘刺激,美指一度刷新自9月15日以来高点90.93,不过此后好景不长快速回落,81关口附近的阻力仍较为强劲。非美货币方面日内则再度走势分化,欧系货币依然延续上周弱势格局,澳元则喜获中国和澳洲方面的利好数据提振,高开高走。

尽管日内日本金融市场因假期休市,但由于本周市场再度莅临超级周,因此亚洲时段汇市多空动能的博弈仍显得较为激烈。美联储鹰派官员费舍尔日内早间再度发表讲话,其言论显然对美元有所利好。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11月4日称,由于美国政府低效、矛盾重重和财政上不负责任,拖慢了美国经济复苏,并且抵消了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效果。他认为美联储购债计划不会无限持续下去或扩大规模,可以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在很长时期内保持较低水平。

非美货币方面,欧元日内依然跌幅居前,市场对欧洲央行本周作出降息暗示的预期仍挥之不去。道明证券(TDS)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上周五就发布报告称,市场头寸情况暗示欧元颓势可能进一步扩大。

澳元时段内则出现高开高走。上周末公布的中国10月官方非制造业PMI升至56.3,创14个月高位,强劲的数据表现对澳元构成利好。

而澳洲统计局日内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也表现不俗。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前值由上升0.4%修正为上升0.5%。其他澳洲数据则显示,房价上涨1.9%,略低于预期,就业广告小幅减少,而民间通胀指标良好。

澳元在这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后快速走高。很显然,数据并没有改变市场对明日澳洲联储决议的展望,外界预期其在11月5日的政策会议上将维持利率在2.5%不变。

RBS驻新加坡资深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表示:“多数数据优于预期,澳洲联储很难视而不见。我认为明天的声明稿不会有太大的转变,但显然澳洲目前更加不太可能降息。”他并称,澳元看来有更多上涨机会。从技术面看,澳元近期支撑位或在0.9410,阻力位在0.9530。

今日关注

日内欧洲时段欧元区和德国将发布制造业PMI的终值,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目前市场预计数据较初值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若最终能出现一些起色,有望对欧元构成一定支撑。

此外,美国方面今日则将公布8月和9月工业订单数据。目前市场预期8月数据较好,但9月数据如何仍未有预期。若这两个月的数据表现良好有望提振美元走势,反之则将构成打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