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静待风险事件兑现 汇市窄幅整理

静待风险事件兑现 汇市窄幅整理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6日09:2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目前投资者正处于交易逻辑转化的初期,本周欧洲两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和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或将给交易逻辑的形成提供明确的指引。

中信银行 胡明

5日亚欧交易早盘,外汇市场总体保持稳定,主要货币的波动幅度均不大。由于本周有欧洲两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10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

澳元美元汇率微跌30个基点至0.9480附近。期间澳联储公布了11月利率决议,维持现有利率2.5%不变。会后声明称,近期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料将持续,经济平衡增长需要澳元汇率走软。不过,由于澳联储没有提及未来是否需要继续降息,这可能预示澳元此次受到利率决议打压而下挫的空间有限。

英镑兑美元汇率微跌10个基点至1.5960附近,主要原因是对前日涨幅的修正。期间,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表示,英国央行将于2015年下半年升息,不等到失业率触及7%门槛。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8日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显然维持目前利率不变是大概率事件,市场更多的关注焦点将会集中在英国央行会后声明的措辞上。

目前美元持续反弹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未出现如市场前期预期般的因为政府关门而造成的大幅走弱现象,导致市场前期大幅预计美联储延迟退出宽松政策的想法受到冲击;另一方面,欧洲经济复苏步伐有放缓的迹象,特别是欧元区经济的反弹动力明显不足,进而导致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有可能进一步采取宽松的行动。两相对比,市场开始重新思考前期一味做空美元的交易逻辑是否可靠,流动性预期推动的风险货币上行的不可靠性在近两周凸显,风险货币出现回调也就是显而易见的事情。

目前投资者正处于交易逻辑转化的初期,本周欧洲两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和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或将给交易逻辑的形成提供明确的指引。如果美国10月非农数据大幅高于目前市场预期的12万,或欧洲央行也表现出了进一步的宽松态度,那么市场将会重回对美联储退出预期而导致美元上涨的逻辑之中。否则,美元反弹将暂告一段落。不过,只要非农数据不是差得离谱,市场的交易逻辑还是很难回到前期流动性预期推动的非美货币上行之中。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