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超级周再度光临 你准备好了吗?

超级周再度光临 你准备好了吗?

汇通网2013年11月04日09:4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而到了周五,此前被延后一周发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也将再度来袭。很显然,外汇和贵金属市场又将迎来一番腥风血雨。

今年“金九银十”的市场行情,可谓让汇市投资者过足了瘾。尽管美联储并未如市场预期般在9月缩减QE,但10月美国政府停摆所引发的动荡,仍令近2个月的市场行情显得跌宕起伏。而在挥手告别10月之后,本周投资者似乎仍无法停下脚步,因为接下来,将是又一个更为惊心动魄的超级周行情。

本周,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而到了周五,此前被延后一周发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也将再度来袭。很显然,外汇和贵金属市场又将迎来一番腥风血雨。从市场格局看,美元在近两周的时间里,经历了大悲到大喜,而欧元兑美元在升至近两年高点1.3831后的短短一周时间里,便又重新回到1.35下方此前升势的起点。市场过去几周这种大起大落的经历,会否在本周延续,无疑值得投资者拭目以待。

目前在持仓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1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0月22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头寸有所提高。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者10月22日当周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头寸为36.4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头头寸为12.4亿美元,数据表明市场对于持有美元看多情绪有所上涨。

美元头寸的增加和美元指数近期上涨显然并非侥幸。美联储在上周决议中措辞意外偏向乐观,引发了美元利空出尽后的买事实操作。而欧洲央行方面,上周欧元区通胀数据更是引发了欧洲央行年内降息的预期急剧升温。因此,尽管本周市场消息面众多,但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10月非农数据,或许仍将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本周行情重点展望

澳英央行先行“暖场”,利率无变数措辞是关键

本周,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尽管市场更多的关注点可能将集中在最后登场的欧洲央行上,但这并不意味着澳英央行的决议便毫无看点。目前来看,尽管市场预计两大央行本周将在利率方面双双选择按兵不动,但两者对未来货币政策的前瞻性措辞,仍将对澳元英镑走势至关重要。

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二11:30公布11月利率决议。目前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在2.50%水平不变。澳洲联储10月会议记录显示,澳洲联储再度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但暗示不会立即行动,因已有大量政策刺激举措就位。考虑到已经实施的政策刺激力度,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于目前的低水准,同时继续评估其效果。

对于澳元汇率,本周投资者一方面需继续关注澳洲联储是否会对降息再度表达出此类立场。另一方面,澳洲联储是否会再度对澳元高企汇率进行口头干预也是一大看点。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在上周二讲话中曾再度表达出他本人对澳元汇率过高的担忧,这诱发了澳元在上周的一轮抛售行情。如果澳洲联储在本次会议上进一步对澳元汇率高企发出警告,可能再度打压澳元汇价。

英国央行方面本周则将在周四20:00公布11月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0.50%基准利率不变,同时维持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投资者此次需要关注的是,英国央行是否将在本次会议上发表额外的政策声明。英国央行此前已连续两个月未在利率决议后发表任何额外的政策声明。

英国经济迄今为止的强劲表现,已经令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可能提前加息的预期逐渐升温。不过,从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前景来看,英国央行极不可能在发达国家央行中展露出任何特立独行的姿态,比如说倾向于加息。这点,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10月28日的讲话中清晰的传达出来,他表示,升息将会对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因此,本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英国央行有关这方面的相关措辞,若其借发表政策声明来意图打消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未来加息的希望,则可能对英镑构成巨大利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