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高层称失效财政政策将拖累美国经济

美联储高层称失效财政政策将拖累美国经济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8:34分类:美联储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4日出席澳大利亚商业经济学家论坛时表示:“尽管美联储全力推动美国经济增长,但美国联邦政府的部分政策对我们的货币政策实施效果造成了影响。”

费舍尔再度指责美国联邦政府的部分财政政策“失效”,从而影响了美国整体经济。他表示,美国经济受到政府政策不力的束缚,复苏较为放缓,政府实际上是起到了“反作用”。

他还指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企业的业绩增长步伐和就业增加状况等重要指标不及美联储预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与前几次经济复苏相比,美国经济目前增速低于标准水平也不足为奇。

费舍尔一直是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反对者。他曾多次警告,过长时间维持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为美国未来经济“播下通胀的种子”。他还认为,只要美国的立法者继续在有关预算方面存在纷争,且难以有效解决美国长期财政的不平衡性,美联储的政策在提振美国经济上所发挥的效果就不会太大。(记者刘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