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万圣节消费不振或预示圣诞节消费低迷

美国万圣节消费不振或预示圣诞节消费低迷

汇通网2013年10月30日13:3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面对有关就业的担忧,消费者的反应之一就是限制不必要的支出,包括礼品馈赠。除非就业增速出人意料地加快,否则零售商可能难免要在即将来临的假日季节拼命争夺顾客。

在万圣节前南瓜灯上市销售之际,美国的消费状况似乎不容乐观。购物者提不起精神,并不仅仅是因为之前的政府停摆。

不少9月份的官方数据都因之前的政府停摆而推迟发布,但事实证明这些数据并不值得期待。

从上周发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48,000人)到本周发布的制造业产值(增长0.1%)和零售额(下降0.1%),这些官方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末(即联邦政府停摆前夕)缺乏动能。

乏善可陈的9月份数据正在转化为低迷的10月份数据。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对经济形势的看法明显悲观,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华盛顿的僵局。

虽然消费者情绪与实际支出没有很高的相关性,但本月截至目前购物者表现得畏缩不前却是不争的事实。Redbook Research的数据显示,10月份前三周的全美连锁店销售额低于9月份同期。

这份报告称,尽管万圣节的临近有助于推动销售,但为了吸引顾客购买其它利润更高的商品,折扣店已开始较往年更早地对万圣节相关商品进行减价。

商家提前对万圣节商品进行打折处理的现象为今年余下时间的家庭支出情况发出了预警。如果消费者现在削减了万圣节糖果的支出,那么随后可能也会削减圣诞节糖果的支出。

这是因为令消费者担心的不仅仅是之前的政府停摆。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发布的10月份消费者信心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认为当前的就业市场状况略显恶化,他们预计未来六个月的就业形势将会更糟。

面对有关就业的担忧,消费者的反应之一就是限制不必要的支出,包括礼品馈赠。除非就业增速出人意料地加快,否则零售商可能难免要在即将来临的假日季节拼命争夺顾客。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