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决议今晚来袭 交易看点大攻略

美联储决议今晚来袭 交易看点大攻略

汇通网2013年10月30日09:1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尽管美联储10月出手缩减或扩大QE规模的可能非常渺茫,但投资者仍不应忽视。而如果美联储真的如市场广泛预期般,在此次决议中选择按兵不动,那么届时美联储对于缩减QE计划和经济下行风险的进一步措辞,将成为决议市场行情的关键,而投资者届时很可能将陷入一番咬文嚼字之中。

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能否再现意外?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0月28日-11月1日)

今晚,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再度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瞩目的焦点。尽管与9月利率决议仅仅相隔一个半月的时间,但市场对于缩减QE计划的预期早已天壤之别。由于美国政府在10月中上旬经历了17年来首度的停摆风波,其负面影响已令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前景大为蒙阴,因此目前美联储在制定新的决策安排时,显然将对此投鼠忌器。

从目前市场的预期看,绝大多数的机构都斩钉截铁地表示,美联储在此次决议中料将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和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如果说在9月,市场对美联储是否缩减QE还心存芥蒂的话,这次可谓一边倒的认为10月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不过,投资者不应忘记,投行机构当初对于美联储9月决议的预测,几乎全部“失灵”。因此尽管美联储10月出手缩减或扩大QE规模的可能非常渺茫,但投资者仍不应忽视。而如果美联储真的如市场广泛预期般,在此次决议中选择按兵不动,那么届时美联储对于缩减QE计划和经济下行风险的进一步措辞,将成为决议市场行情的关键,而投资者届时很可能将陷入一番咬文嚼字之中。

前瞻: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之背景解读篇

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周三14:00(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的10月货币政策利率决议。由于美国政府关停以及债务上限争议的闹剧在前,目前业界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可能继续维持现状。相比几个月前,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延后退出量化宽松(QE)的预期显著升温,明年3月份正在被认为是可能性最高的QE退出启动时点。

瑞银最新的一份报告称:“目前,美联储对短期财政政策风险的担忧暂缓,不过我们预计本月FOMC会议(10月29-30日)并不会开始削减QE。”报告指出,一些关键的经济数据要到这次议息会议后才公布,美联储本月并没有足够的经济数据和基本信息,去准确评估当前的经济运行状况。同时,财政政策僵局的隐患依然存在。

国际评级机构DBRS此前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美国两党前不久就预算问题达成短期协议,但该机构依然决定维持对美国信用评级的“负面观察”。报告指出,受到政府关停拖累,美国今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速将放缓,由此很可能促使美联储延后其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行动。

美国预测机构宏观经济咨询公司曾估算,16天的停摆,已让美国四季度的GDP增长损失约0.3个百分点。标准普尔的看法更悲观,预计此次政府停摆将拖累美国GDP增长约0.6个百分点,约合240亿美元。多数分析师预计,今年美国经济的年增长率将不高于2%。

经济所受到的负面冲击无疑将令美联储在接下来执行缩减QE计划时投鼠忌器。而不仅是本次会议,目前市场甚至预期,今年12月份的年内最后一次美联储议息会议,预计也不会有任何动作。

周二发布的调查结果仍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Fed)不会在短期内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这份10月调查发现,华尔街预期在2014年4月之前,美联储会维持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在850亿美元的水平。同时,被调查者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增速为1.9%,低于年初预期的2.7%。他们预期明年经济增长率在2.5%。美国经济增长疲软,以及市场对政府临时停摆所造成巨大损失的担忧,是产生这些变化的主要原因。美联储在9月的会议中决定不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现在看来是明智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