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会议风平浪静?警惕决议引爆汇市地雷

美联储会议风平浪静?警惕决议引爆汇市地雷

FX1682013年10月30日10:5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元人气当前依然负面,假如美联储会后声明措辞较预期更加鸽派,美元可能遭到投资者大肆抛售;相反,若美联储出其不意地透露出缩减QE的蛛丝马迹,则对美元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周三汇市将迎来美联储会议这一重磅风险事件,分析师指出,部分因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将在未来数月维持当前购债计划不变的预期,美元指数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但美元人气当前依然负面,假如美联储会后声明措辞较预期更加鸽派,美元可能遭到投资者大肆抛售;相反,若美联储出其不意地透露出缩减QE的蛛丝马迹,则对美元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Forex.com的汇市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由于美联储数月维持QE规模的预期已基本被消化,存在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推迟购债的时间可能不及市场预期的那样长的风险,我认为,周二的反弹可能只是在周三声明公布前的部分空头回补。”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的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经济数据雾里看花 FED政策本周料无改变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世界看个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这可能是美联储目前最真实的心声,可惜此前一段时间政府停摆和债务上限之争打乱了数据公布日程,并在一定程度上令数据可靠性受到影响,而债务之争对未来经济的影响也充满不确定性,妨碍美联储决策者清晰了解经济状况。

有鉴于此,多数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本周不大可能对货币政策进行任何改变,他们正在等待更多证据,以研判预算之争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有多严重。分析师指出,从目前状况来看,美联储甚至可能在今年余下时间里都保持现状。

Raymond James首席分析师Scott Brown在被问及美联储可能何时开始缩减购债刺激规模时回答称:“我认为现在看来要等到1月或者3月,12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还不到50%。”

美国政府结束部分关停状态以来公布的经济数据意外地疲弱。9月就业增长放缓,企业投资计划也有所萎缩。

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可能遭受长期损害,此前美国差点陷入违约境地,因政客们一直拒绝提高举债上限,直到最后一刻才达成妥协,却也只是将这场财政问题的角力推迟到了明年。更糟糕的是,政府停摆打乱了数据公布日程,令美联储决策者难以清晰了解经济状况。

除了经济不确定性之外,考虑到美联储即将更换“掌舵人”,决策者们可能不愿意做出任何重大政策调整。

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本月稍早提名美联储现任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接替伯南克(Ben Bernanke)担任主席一职。伯南克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届满。鉴于美联储最高领导即将更迭,现阶段对所谓的利率前瞻性指引进行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决定维持刺激政策不变震惊市场。该联储在6月时称,预计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刺激规模,并在2014年中结束购债。

为了激励经济增长和就业,美联储自2008年底以来一直维持隔夜拆借利率在近零水平,并实施三轮债券购买计划,将其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至约3.7万亿美元,以进一步压低借款成本。

美联储此前已经承诺,若通胀率料将持稳于2.5%以下,其将在失业率至少降至6.5%后才会升息。9月失业率为7.2%。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