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守于8个月低点上方 各方占卜晚间非农

美元守于8个月低点上方 各方占卜晚间非农

FX1682013年10月22日15:1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太市场上,美元指数守在八个月低点上方。部分投资者针对手中的仓位进行对冲,以防推迟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较预期强劲。分析师认为,如果就业数据强劲,投资者很可能将其作为买入美元的理由;如果数据令人失望,则可能令市场愈加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不会缩减购债规模。

周二(10月22日)亚太市场上,美元指数守在八个月低点上方。部分投资者针对手中的仓位进行对冲,以防推迟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较预期强劲。

本交易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将公布9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及失业率数据。外媒调查的分析师预估,9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8万个,失业率或持稳在7.3%。

分析师认为,如果就业数据强劲,投资者很可能将其作为买入美元的理由;如果数据令人失望,则可能令市场愈加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不会缩减购债规模。

日本三井住友银行(SMBC)旗下的SMBC日兴证券公司(SMBC Nikko Securities)经济学家Hiroki Shimazu称,如果非农就业数据显示9月就业岗位增加约18万个,而且7月和8月数据也进行了上修,那么可能使美联储在12月缩减刺激政策的预期有所回温。

Shimazu表示,"我认为大概有60-70%的市场人士目前预计,美联储缩减刺激政策可能会在明年1-3月期间的某个时候进行,但也可能出现变化。" 

不过,分析师也认为,数据意外强劲带来的美元反弹程度可能有限,因为9月就业数据将无法反应本月美国政府停摆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此外,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等到2014年才会缩减购债计划。而这种预期可能难以消除,因为华府可能很快又要面临的新一场财政僵局。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表示,"美联储不会在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因为显然明年初将再度出现财政谈判的混乱局面。"

美元近期严重受挫,因投资人押注本月美国政府关门16天将对其经济造成冲击,迫使美联储维持刺激计划直至明年。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隔夜对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称,美联储"很难"在12月会议召开时就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具备十足信心,来开始缩减大规模购债措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