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非农姗姗来迟 美元是机遇还是陷阱拭目以待

非农姗姗来迟 美元是机遇还是陷阱拭目以待

汇通网2013年10月22日08:4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如果就业状况向好,那么在投资者乐观情绪的带动下,美元将会出现一定的反弹,而如果情况相反,即非农等经济数据状况糟糕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在此后的承压程度将进一步加深。

姗姗来迟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0:30正式出炉。在相隔一个半月之后,熟悉的非农数据却在一个并不令人熟悉的时间点登场(周二),多多少少给人一种异样的感觉。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国政府停摆,令今晚被推迟的数据更增添了一层神秘面纱。

对于今晚的非农数据,市场人士早在数周前便已猜测纷纷。虽然早在10月3日便出炉的美国9月ADP就业数据似乎早已被人遗忘,不过增加16.6万人的结果似乎对于今晚非农而言并不乐观。当然,市场目前依然是较为看好今晚非农数据的,机构的普遍预期依然如同几周前,认为9月非农有望新增18万人。而具体结果如何,显然等待今晚数据来验证。

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能做的似乎只有等待。不过在今晚这一重大风险事件来临前,市场依然有一丝不安的气氛存在。考虑到此次非农数据时间延后的特殊性,市场波动极有可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此外,由于10月美联储缩减QE的可能性,已被广大市场人士排除在外,因此数据的影响是否还能一如既往也广遭质疑。而最后也是对本周后半段影响较大的一点是,由于此次非农的时间点恰好在周二,因此对于本周外汇市场的整体走势,也将势必产生较大的影响,这与以往周五公布周末消化的情况,存在较大不同。

市场预期9月非农新增18万人,失业率持稳7.3%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9月季调后就业人口增幅可能会扩大至18万,同期失业率可能会持稳于7.3%,但服务业招聘活动恐怕有所放缓。

众多受访分析师认为,9月份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的确会好于2013年夏季,但形势却尚不容乐观,因为之前两个月的就业数据都不及市场预期,已经表明美国就业复苏形势尚未趋于稳定。经纪商XTB金融分析师Adam Narczewski指出,美国2013年夏季的就业数据低于历年同期水平,但会在秋季得到改善。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周一指出,预计9月非农就业人口为增加18.2万人,这一预测值大体与市场预期一致。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为增长16.9万,市场预期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为增加18万人。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经济学家拉弗纳(Joseph LaVorgna)则预计,9月非农报告的前值可能会被上修,在至2013年8月的10年中,有七年的8月份就业人口都被上修;10月份发生的政府停摆和债务上限危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恐怕并没那么大。

AllThingsForex外汇策略师Ilian Yotov为首的部分分析师则认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大概会温和地增加18万,但这样的数据料难让美联储最早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开始缩QE政策,甚至可能会让美联储不在2013年考虑缩减刺激政策。

非农前瞻数据回顾:ADP数据成预测阴霾

从目前整体市场预期看,投行的预期值基本都在新增18万人左右。不过,如果回顾此前已经公布的与就业有关公布的9月美国数据,则市场似乎不应对数据表现太过乐观,这其中,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则更值得投资者警惕。

就业数据处理公司ADP与预测公司Moodys Analytics10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幅不及市场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6.6万人,预期增加18.0万人,前值下修为增加15.9万人,初值增加17.6万人。以往,投资者及经济学家将ADP报告视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重要参考指标。

而除了ADP数据,相信一些其他的非农前瞻也由于时间的原因早已被市场淡忘。不过目前回顾来看,整体也仅好坏不一。这其中,9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0.8万人,四周均值降至30.5万人,创下自2007年5月来最低水平。但9月最初的几周,由于美国部分州计算机系统升级的原因,数据存在失真的迹象。

ISM非制造业指数则显示,美国9月供应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降至52.7,8月为57.0。这显示服务业就业在增长,不过增速下滑。

美联储10月褐皮书则对就业形势作出这样的描述:“美联储地区联储公布了一些较为积极的信息,但是担忧财政僵局对商业的破坏。该报告称,9月美国就业增长仍较为温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