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克诺特:未讨论新一轮长期再融资

欧洲央行克诺特:未讨论新一轮长期再融资

汇通网2013年10月22日10:36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执委克诺特(Klaas Knot)周一(10月21日)发表讲话称,欧洲央行若下调再融资利率,或者缩窄存贷款利息差,或将遏制银行间借贷的复苏。

目前,欧洲央行的再融资利率为0.5%,存款利率为0%,而边际贷款利率(或紧急贷款利率)为1%。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10月稍早表示,欧洲央行正在紧盯市场利率,准备在需要时使用任何政策选项来对其进行调节。

尽管市场上的分析师们并未把德拉基的评论当作是欧洲央行或将立即采取行动的暗示,他们还是没有排除降息的可能性。

克诺特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欧洲央行没有排除任何可能性。该采访内容周一发表。

他称,对他而言,收窄利率区间将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可能会遏制甚至完全扭转银行间初期的借贷复苏趋势。

克诺特最后表示,鉴于当前银行间借贷市场的复苏状况,不认为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来考虑新一轮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而且欧洲央行也并没有对此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