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央行抛售黄金储备不明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央行抛售黄金储备不明智

FX1682013年10月20日11:13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本周在哈佛肯尼迪商学院演讲中表示,黄金储备在央行的运作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说,央行抛售黄金储备是不明智的举动,对央行来说,黄金是安全的储备。

德拉吉拿他自己做例子说,"我上任欧洲央行行长前是意大利央行的行长,当时意大利拥有全球第四大的黄金储备。尽管意大利这样的小国与如此多的黄金储备极为不相称,但当时我也从未考虑过出售黄金。"

在被问及为什么近几年来央行一直在增加黄金储备的问题,德拉吉补充道,央行持续增加黄金储备是是为了抵御美元过大幅度的波动,同时也是为了分散风险。过去部分央行曾在10年前清空他们所有的黄金储备,而目前来看他们这个决定显然是不成功的。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球央行2013年已经增持价值150亿美元的黄金,创1964年以来最大央行购买量。

而年内,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部分国家被传出要出售黄金储备来换取现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