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开盘持稳 非农成本周市场最大焦点

美元指数开盘持稳 非农成本周市场最大焦点

汇通网2013年10月21日08:3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开盘持稳,本周将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和一系列经济指标,无疑将成为基本面行情走向的决定力量。如果就业状况向好,那么在投资者乐观情绪的带动下,美元将会出现一定的反弹。

周一(10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开盘持稳,现交投于79.61附近。随着美国政府在上周结束停摆,目前市场的焦点再度转回了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缩减QE的时间表之上。而本周将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和一系列经济指标,无疑将成为基本面行情走向的决定力量。

原定于10月4日公布,但受到美国政府关门影响而推迟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二20:30公布。目前预计,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0万人,8月为增加16.9万人,而失业率将持稳在8月份的7.3%水平。

8月非农就业人口的增幅表现不佳,在美联储9月维持当前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决定中起到了较大影响,因此,9月非农就业数据对于市场研判美联储10月政策动向将取到较强的参考价值,尤其是受到这次政府停摆导致非农推迟公布,这也直接导致9月非农数据离美联储(FED)10月31日利率决议时间仅仅相差9天时间,这种敏感期可能导致当天的非农数据对市场造成更大的影响。

彭博新近调查40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因美国联邦政府停摆使第四季度增长放缓,并且干扰了官方公布的数据,美联储首次缩减最近这轮QE的计划将推迟到明年3月。预测结果还显示:本月的美国政府停摆会使第四季度GDP增长降低0.3%,当季经济增长2.4%。美联储会在3月18-19日的FOMC会议上决定,将QE每月购买资产的规模由目前的850亿美元缩减为700亿美元。

美元指数走势料会受到本周补发和新发的各项经济数据,特别是非农就业数据的影响。如果就业状况向好,那么在投资者乐观情绪的带动下,美元将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但基于美联储料将推迟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规模,以及美国财政危机有可能在日后卷土重来等状况,美元指数即使因此出现走高,也可能只会是昙花一现的短线反弹走势。

而如果情况相反,即非农等经济数据状况糟糕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在此后的承压程度将进一步加深。同时,由于补发非农就业数据的时间是在周二,而非惯常的周五,因而其后继影响不会受到周末的因素而被冲淡,并可能在本周整个后半周都起到相当的影响。

众多受访分析师认为,9月份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的确会好于2013年夏季,但形势却不容乐观,因为之前两个月的就业数据都不及市场预期,已经表明美国就业复苏形势尚未趋于稳定。经纪商XTB金融分析师Adam Narczewski指出,美国2013年夏季的就业数据低于历年同期水平,但会在秋季得到改善。

AllThingsForex外汇策略师Ilian Yotov为首的部分分析师则认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大概会温和地增加18万,但这样的数据料难让美联储最早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开始缩QE政策,甚至可能会让美联储不在2013年考虑缩减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