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卢比9月表现冠绝全球

印度卢比9月表现冠绝全球

FX1682013年10月13日14:2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卢比兑美元9月上涨了9%左右,好于全球其他主要货币。这标志着卢比已从8月的暴跌中缓过神来。分析师称,尽管卢比尚未脱离险境,该货币似乎已从之前的剧烈抛售中企稳。

今年9月印度卢比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因市场对该国货币危机将受到限制的信心得到增长,而且对美联储将缩减QE的担忧减弱。

卢比兑美元9月上涨了9%左右,好于全球其他主要货币。这标志着卢比已从8月的暴跌中缓过神来。

市场不仅对印度经常帐赤字扩大、疲软的经济增长感到担忧,而且该国经济改革步伐缓慢也令市场感到失望。该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已从2010年的双位数放缓至5%以下。

分析师称,尽管卢比尚未脱离险境,该货币似乎已从之前的剧烈抛售中企稳。

新加坡IG公司市场策略师Kelly Teoh表示,"印度央行新任行长在实施支撑卢比的措施上比较主动。因此这是卢布反弹的一个原因。"

她称,"美联储延迟缩减QE也是卢比企稳的一大原因,如果宽松政策持续下去,我们将看到卢比将延续该上升趋势。未来数月卢比/美元可能反弹至58-59。

美联储旨在刺激金融危机后疲软经济的量化宽松措施导致大量资金流入新兴市场,而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将收紧的担忧导致资金大量出逃该地区,导致近几个月该地区的货币受到重创。但是美联储9月做出的出人意料的举动(维持购债规模不变)给该地区货币以喘息之机。

今年以来,卢比已大跌了12%,表现在全球范围内垫底。不过自新任央行行长拉詹(Raghuram Rajan)上任后,他采取相关措施提振市场对卢比的信心。他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是公布了使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自由化的措施。

汇丰银行(HSBC)印度和东盟地区首席经济学家Lybecker Eskese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我们看来,印度央行将继续放松稳定货币的措施。"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et Agricole)全球货币研究部主管Mitul Kotecha称,他预计卢比将在61至62之间"整固",并称尽管该货币的展望已经改善,但仍存在障碍。"

他指出,"自拉詹履新后,市场情绪已经改善,但是印度仍旧存在结构性问题,如果风险厌恶情绪上升,卢比将再次承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