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顾问:卢比美元年底或跌破70大关

印度央行顾问:卢比美元年底或跌破70大关

华尔街见闻2013年09月04日17:2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顾问认为印度卢比美元汇率可能跌破70大关。印度卢比今年迄今已经下跌了19%,美联储即将收回货币刺激政策,加上印度创纪录规模的经常帐赤字导致资金大规模撤离。

印度央行顾问认为卢比美元汇率可能跌破70大关,印度央行近期遏制下跌的努力已经损害了自身信用,本币贬值将成为刚刚上任的新行长Raghuram Rajan必须首要解决的难题。

印度央行货币政策顾问委员会成员Arvind Virmani说:“卢比在2013年年终很有可能跌至65-70” ,“一场外部冲击有可能导致卢比美元跌破70关口”。

卢比今年迄今已经下跌了19%,美联储即将收回货币刺激政策,加上印度创纪录规模的经常帐赤字导致资金大规模撤离。

Virmani说尽管印度央行用提高利率和对现金流动实施管制,但是并没能有效阻止卢比继续滑落。

他说:“应该让卢比贬值到65和70之间,这样印度央行才能实施有效的干预政策,并给投机者一个明确的信号”。

“信用受损的印度央行已经难以把卢比美元汇率控制在65以下。”

卢比昨天美元下跌2.5%收于67.73,周二孟买SE Sensex指数下跌了3.5%。

救火队长Raghuram Rajan上任

昨天刚刚上任的印度央行行长Raghuram Rajan被预言为印度目前亟需的救火队员。

2003年至2006年Raghuram Rajan担任IMF首席经济学家,在接任印度央行行长之前他在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任教,他以成功预期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在学界著称。

Virmani认为Rajan这样的权威经济学家有能力给印度央行带来变革,而此前他在印度财政部多年顾问经历也将有助工作。

但是他指出Rajan可能无法改变印度财政赤字不断恶化的局面。

印度财长Palaniappan Chidambaram 设定本财年赤字率目标为4.8%的GDP产出,而经常账户赤字目标相当于GDP的3.7%。

而今天标普警告称未来两年内有三分之一的可能下调印度主权信用评级,目前标普目前对印度评级为BBB-,展望负面。

印度二季度GDP增长率降至4.4%,为2009年以来最慢,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国内投资和消费者支出均已显著放缓。

印度经济放缓的同时价格水平正加速上涨,7月印度CPI增速超过9%,为17个亚太经济体中最快。

Virman说:“卢比暴跌的根本原因是高通胀和低企业投资的印度经济缺乏竞争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