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亚太货币本周走强 印度卢比借美元弱势大涨

亚太货币本周走强 印度卢比借美元弱势大涨

FX1682013年10月06日10: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太地区货币本周收阳,其中印度卢比引领涨势,因市场料美联储将因国内政治僵局而延后回收每月购债行动。印度卢比兑美元本周大涨1.7%,至61.44卢比兑1美元,马来西亚林吉特则涨1.4%,至3.1827林吉特兑1美元。菲律宾比索涨0.7%,至43.05比索兑1美元。

亚太地区货币本周收阳,其中印度卢比引领涨势,因市场料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因国内政治僵局而延后回收每月购债行动。

彭博-摩根士丹利亚洲货币指数全周上涨0.5%,由于美国政府从周二(10月1日)起正式陷入停摆,美元遭遇了全面弱势。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美国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对于债务上限问题袖手旁观,并将一系列预算谈判问题陷入搁置。另一方面,美联储即将于本月30-31日召开新一届货币政策例会,而正是最近一次的9月会议上,美联储意外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债力度不变。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驻新加坡的经济学家Vishnu Varathan表示:"亚洲货币乘借美元弱势上涨,而美联储10月启动退出购债的预期日渐式微,且会议时间与债务上限危机爆发又如此接近。"

印度卢比兑美元本周大涨1.7%,至61.44卢比兑1美元,马来西亚林吉特则涨1.4%,至3.1827林吉特兑1美元。菲律宾比索涨0.7%,至43.05比索兑1美元。

据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为期一周的美国政府停摆可能造成今年美国GDP总值损失0.1个百分点,而上调16.7万亿美元债务上限未果将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美国财政部将在10月17日失去借贷权利,而政府将陷入只能通过手头现金来偿付国债的窘境。

印度卢比周末前一度触及61.2637卢比兑1美元的8月13日来新高,印度经常帐数据成为促动卢比领涨地区货币的动因。

数据显示,印度2季度经常帐赤字进一步放大至218亿美元(1季度为181亿美元),但结果优于市场预计的23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香港的经济学家Geoffrey Kendrick在周中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印度经常帐形势的改善对于卢比而言是一大支撑,我们从战术上看好卢比前景。"

该行预计,截至2014年3月的一年中,印度将录得590亿美元的经常帐赤字,远优于之前一个周期的878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