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迎来多重利好消息 斩获7个月高位

欧元迎来多重利好消息 斩获7个月高位

汇通网2013年10月02日22:0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随着一连串利好消息接踵而至,欧元兑美元惊喜连连,斩获7个月高位1.3606。欧洲央行如预期宣布维持0.5%的利率不变,德拉吉新闻发布会整体言论立场相当温和,对欧洲危机的前景明显没有此前悲观,盘中还有消息传出“意大利参议院议长宣布,总理莱塔赢得信任投票”,把欧元兑美元的走势推向高潮。

周三(10月2日)欧市盘中,随着一连串利好消息接踵而至,欧元美元惊喜连连,斩获7个月高位1.3606,令市场大为观止。欧洲央行如预期宣布维持0.5%的利率不变,欧元兑美元起先表现相当平静,窄幅波动于1.3520一线。随后美国公布了不理想的ADP数据,紧接着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提到继续维持宽松政策,但整体言论立场相当温和,对欧洲危机的前景明显没有此前悲观,盘中还有消息传出“意大利参议院议长宣布,总理莱塔赢得信任投票”,把欧元兑美元的走势推向高潮。下面让我们细细品味欧元的“惊喜之夜”。

利好消息一:美国ADP表现差劲,提振欧元

就业数据处理公司ADP与预测公司Moody's Analytics周三(10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幅不及市场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6.6万人,预期增加18.0万人,前值下修为增加15.9万人,初值增加17.6万人。

投资者及经济学家将ADP报告视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重要参考指标。不过原本定于本周五(10月4日)公布的非农数据将因美国政府关门而延迟公布。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迅速跌破80关口,提振欧元走强。

利好消息二:欧洲央行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德拉吉老调重谈无新意

欧洲央行(ECB)周三(10月2日)宣布,将关键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50%的纪录低位不变,一如市场普遍预期,因近来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出现的经济复苏逐步稳固。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1.00%不变,并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0%不变。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老调重谈,称会考虑所有工具来控制市场利率。德拉吉表示,只要需要政策将尽可能长保持宽松,预计未来较长时间利率都会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汇率不是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但欧元汇率对增长和价格稳定很重要。讨论了降息,并称已经准备好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包括LTRO。

德拉吉还称,至少要到2014年7月才会考虑上调固定利率以及改变货币政策;信贷流动疲软,银行放贷方面的改善很有限。

老调重谈的讲话,也缓解了市场此前对欧元的紧张情绪,风险情绪瞬间高涨。

利好消息三:意大利政局缓解,贝卢斯科尼支持莱塔

意大利右翼领导人贝卢斯科尼(Berlusconi)周三(10月2日)终究转变了其态度,对意大利参议院表示决定投票支持莱塔政府。贝卢斯科尼称:“听了莱塔关于降低税收以及债务重组计划之后,我们决定支持政府。”这使得意大利政局的紧张形势得到有效的缓解,意大利莱塔政府将会不出意外的赢得信任投票。

地缘政治的缓和,极大推动了汇价走势的上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