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因美国政治僵局下跌 聚焦欧洲央行会议

美元因美国政治僵局下跌 聚焦欧洲央行会议

汇通网2013年10月02日18:4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认为美元前路崎岖,因美国国会共和党与总统奥巴马之间围绕预算和调高举债上限的谈判料艰难且冗长。市场关注欧洲央行会议,投资者预计今年稍晚会推出LTRO。

周三(10月2日)欧市盘中,美元因美国政治僵局而承压 欧元走势关注欧洲央行会议及意大利政府信任投票。 市场关注欧洲央行会议,投资者预计今年稍晚会推出LTRO。欧洲央行决议北京时间19:45公布,20:30举行记者会。

围绕美国政府运作停摆的疑虑,在周三拖累美元兑日元跌至一个月低点,此外,有关欧洲央行会议及意大利政府信任投票案的进展,则构成欧元的压力。一些交易员预计今日市场可能剧烈波动,因没有迹象显示华府政治僵局结束在望,尽管多数投资人仍预期目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意大利总理莱塔有可能在周三稍晚的信任投票中过关,从而结束最新一场政局动荡,这一希望为欧元提供支撑。另一个关注焦点是欧洲央行周三的政策会议,一些分析师预期央行将在年底前向债券市场提供更多超低成本资金,但没有多少人认为会在本周采取行动。

“由于欧洲央行在记者会上的措辞可能相当温和,故欧元面临少许下行风险,不过我们认为今天不会有什么政策行动,”RBC Capital Markets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Adam Cole表示。“意大利政局担忧似乎平息…假设政府今天过关,那么这一次的轻微政治危机似乎就基本结束了。”

美元前路崎岖

美元指数下跌0.1%至80.142,周二因美国政府停摆担忧,曾跌至八个月低点79.864。但诸多市场人士认为美元前路崎岖,因美国国会共和党与总统奥巴马之间围绕预算和调高举债上限的谈判料艰难且冗长。

“由于政府停摆,政府开支减少,在10月17日前可能不会耗尽资金。因此这个问题可能会持续近一个月。我预计美元将继续承压,”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的首席外汇分析师Minori Uchida表示。

政府停摆导致市场局面更加复杂,因为经济数据的公布将中断,而这时候市场正需要寻找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何时缩减购债的线索。原计划在周五发布倍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的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在政府恢复运作之前不会发布任何信息。

这使市场的关注点再次聚集在将于今日北京时间20:15公布的ADP民间就业数据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