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被任命为ESRB第一副主席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被任命为ESRB第一副主席

FX1682013年09月23日00:00分类:英国央行

欧洲系统风险管理委员会(ESRB)周四(9月19日)表示,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当选为该委员会的副主席。

以下为ESRB公布的声明: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先生,被欧洲央行(ECB)总理事会(General Council)委员选为ESRB副主席,任期5年,该任命符合ESRB的规定。"

卡尼替代了原英国央行行长金恩(Lord King)在ESRB的职位,金恩于2013年6月30日卸任。

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ESRO)是隶属欧盟的独立机构。该机构负责从宏观方面监管欧盟金融系统的风险。该委员会由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任主席。该机构主要功能是防止或者缓和欧盟的金融系统风险的出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