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卡尼是否应用行动来获得市场的信任

卡尼是否应用行动来获得市场的信任

FX1682013年09月17日23:27分类:英国央行

本周对于英国经济来说又是关键的一周,这将事关英国经济复苏的强度和持续性。对于脱离零增长的英国经济来说,虽然复苏值得高兴,但是仍然有一个大的疑问:受到房地产回暖和消费增长推动的经济复苏能否转化为强劲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

周二(9月17日),英国统计局(ONS)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放缓,这可能将减轻实际工资受到挤压的压力。最近一周的零售销售也很有可能继续走强而制造业也在回暖。

所有这些好的现象可以让那些质疑经济复苏强度和英国央行(BOE)维持低利率决心的人们闭嘴了。

8月失业率则从一年前的8.1%下降至7.7%,这证明英国可以在2015年达到其央行设定的7%的失业率门槛。而这将取决于劳动力市场扩张的速度。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认为要达到该目标,英国需要新增100万个就业岗位。但是就算卡尼的计算是正确的,他又要怎么做才能使得整个市场相信他呢?

前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对此深信不疑。他9月初表示,目前形势下,英国央行要做出实际行动。这就是为什么本周谈论最多的信息将是周三的英国央行会议。

市场特别关注的是英国央行执委会在升息的预期下会做出怎样的决定。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表示,银行利率表对于企业和家庭来说更为重要,其中的关键点是要让他们明白英国央行会维持低利率。但如果有两个成员认为前瞻性指引对金融市场不起作用,那么他们应该遵循斯马吉的建议和行动。

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人支持加大量化宽松(QE)力度。在现阶段,有一两个执委支持QE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研究机构Capital Economics建议如果有迹象表明,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威胁扼杀经济复苏,这就表明事情将变得不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