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称前瞻指引未来有望修正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称前瞻指引未来有望修正

FX1682013年09月19日03:52分类: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BOE)周四(9月18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本月初的央行利率会议中,9位委员一致投票维持3750亿英镑量化宽松(QE)规模以及0.5%官方银行利率不变。

会议纪要主要就两方面问题进行了陈述,一是英国经济状况,二是通胀是否对英国央行利率前瞻指引的前景造成影响。

上调经济预期

英国央行再度上调了该行对经济的预期,并表示这一可能降低了即时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的必要。

该行表示:“过去一个月来,相关数据印证了经济复苏至少有8月通胀报告中预期的那么强劲,假设复苏停滞,进一步购买资产的理由本来会更强。但没有任何委员目前认为适合加大刺激。”

同时英国央行指出,受助于欧元区经济增长超出预期,有更多迹象显示英国经济复苏正在站稳脚跟,但新兴经济体带来的下行风险也增多了。

“没有委员对前瞻指引提出异议”

在8月初的央行利率决定中,英国央行推出了利率的前瞻指引。而在此后8月7日的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为前瞻性指引进行了具体说明。该行称,在英国失业率下降至7.0%之前不会选择升息。但只有“在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看来,未来18至24个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看上去不会低于2.5%,中期通胀前景锚定”的情况下,前瞻性指引才会继续得到保留。

本次会议纪要是央行公布针对官方银行利率“前瞻指引”的第二次会议,而在本次会议中,也没有任何委员认为目前的通胀水平符合前瞻指引的退出机制。

英国央行指出,短期英债收益率有所上涨,而这出于多个因素,包括美国市场的走势,英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以及央行前瞻性指引带来的潜在影响。

不过英国央行还是表示未来仍有可能对前瞻指引进行调整。该行表示:“最后的可能就是,央行宣布的失业率门槛高于一些市场人士的预期,或者是前瞻性指引所附加的条件变得更加严苛。”

在8月份会议纪要中,在9名货币政策委员中,威尔(Martin Weale)是唯一一个投票反对前瞻性指引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议纪要显示,威尔虽然支持推出前瞻性指引本身,但是他认为“指引”中所涉及的“通胀退出机制”,也就是“18至24个月”的时间比预想的要短。

不过当时会议纪要也指出,在前瞻性指引得到通过之后,他仍然会按照委员会一致赞同的退出机制,即18至24个月的通胀预期,来判断是否保前瞻性指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