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经称萨默斯接任美联储主席 汇市反应温和

日经称萨默斯接任美联储主席 汇市反应温和

FX1682013年09月13日16:3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太市场上,有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任命萨默斯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该消息对美元构成部分支撑,但未触发大型单边行情。相比之下,反倒是黄金及白银的反应相对敏感。

周五(9月13日)亚太市场上,有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任命萨默斯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该消息对美元构成部分支撑,但未触发大型单边行情。相比之下,反倒是黄金及白银的反应相对敏感。

日经新闻亚市午盘引述消息来源报导称,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任命萨默斯(Larry Summers)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财政部国际事务次长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据称可能被任命为副主席。据悉,白宫将于下周稍晚公布该决定。

日经该报导引述了未具名消息来源,且未提供细节。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主席人选决定不大可能外泄,但萨默斯的确被认为在竞争中更加领先。消息公布后,美元兑部分币种小幅走高。相对于耶伦(Janet Yellen),外界普遍认为萨默斯的货币政策倾向更为鹰派。

相较于汇市,贵金属反应则相对更大。国际现货黄金快速走低并触及1307附近低位,后市测试1300关口或难避免,且该关口并非金价强势支撑。白银盘中亦显著走低,一度击穿21.70水平。

转回汇市,美元/日元亚市盘中有效走高。某欧系银行驻东京交易员表示,"市场上似乎存在一些空头回补操作。"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日本政府9月上调经济评估是支撑美元/日元的因素之一。

由于企业资本支出上升,日本政府在9月上调对经济的评估,为今年以来的第七次。这再度显示首相安倍晋三的通货再膨胀政策正在促进经济增长。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全球外汇策略部门主管Mitul Kotecha表示,"日本似乎在远离通缩。在我看来,任何远离通缩压力的迹象,都更为利空日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