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惊现百点大瀑布 欧英央行行长今晚登场

澳元惊现百点大瀑布 欧英央行行长今晚登场

汇通网2013年09月12日15:2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受澳洲就业数据表现异常疲软影响,澳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跳水近百点,瞬间失守0.93心理关口。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可继续留意美国初请数据,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今晚将分别讲话,会否提及货币政策走向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周四(9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1.45附近。时段内最受瞩目的货币无疑当属澳元。受澳洲就业数据表现异常疲软影响,澳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跳水近百点,瞬间失守0.93心理关口。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可继续留意美国初请数据,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今晚将分别讲话,会否提及货币政策走向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澳大利亚统计局今日早间公布8月就业数据,结果整体表现疲软。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升至5.8%,预期5.8%,前值5.7%。澳大利亚8月就业人口减少1.08万,预期增加1万,前值减少1.02万。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降至65.0%,预期65.2%,前值65.1%。

纵观此份就业报告,无论是失业率、就业人口还是就业参与率,全都表现不佳,这无疑令市场刚刚对澳洲经济建立的一丝信心瞬间灰飞烟灭。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也快速跳水。

目前,投行纷纷预期澳洲联储可能在年内再度降息。澳洲联邦银行(CBA)在澳洲就业数据公布后称,过去几周围绕经济前景浮现的乐观情绪有些回落。就业市场仍然非常疲弱,尚未发现信心改善扩散到聘雇方面。澳洲联储仍会每月考虑是否需要再次降息。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资深分析师也表示,澳大利亚8月就业报告相当疲弱,但并非特别意外,因这与增长步伐低于趋势的经济状况相一致。目前澳洲经济表现好坏参半。日内数据显示第四季末澳洲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仍非常高。

时段内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今日有所走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午盘时表示,安倍晋三首相尚未决定上调销售税,首相已做出决定的说法不实;但如果决定向前推进此事,政府将编制一份刺激计划,目前刺激规模也没确定。

日内稍早前,日本共同社曾报道,安倍晋三决定按计划在明年4月提高消费税税率至8%。且有消息显示,日本考虑5万亿日元刺激计划来缓解上调消费税对经济的冲击。

不过由于这些媒体报道均被日本政府澄清,令市场情绪颇为低落,日经225指数今日震荡走低,美元兑日元也一同下行。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市场关注点不少。数据方面投资者最为值得留意的无疑当属美国初请失业人数。在8月非农报告意外疲软的情况下,市场将对美国疲软就业数据愈发敏感。自7月底以来美国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基本维持在33万低位附近。若日内数据表现良好,有望提振美元走势,反之则将打压其进一步走低。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今晚将分别讲话,会否提及货币政策走向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其中投资者尤其需留意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的首度议会证词讲话,若其在讲话中再度强调宽松预期,或使得英镑汇价从高位回落。反之,则英镑将继续走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