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阿斯穆森:结束宽松政策为时过早

欧洲央行阿斯穆森:结束宽松政策为时过早

汇通网2013年09月12日08:2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阿斯穆森表示,对于欧元区经济而言,货币政策的快速变动无疑太过突然。欧洲央行将继续关注不断上升的利率问题,但是还没准备做出任何行动。

欧洲央行执委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周三(9月11日)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虽然近期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持续改善并踏上复苏之路,但经济状况尚未好到欧洲央行可以迅速结束宽松货币政策的地步。

今年7月份,欧洲央行抛弃了其从不提前对未来动作作出承诺的传统,首次使用前瞻性指引,表示其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当前利率或更低的利率水平。

阿斯穆森向采访记者表示,对于欧元区经济而言,货币政策的快速变动无疑太过突然。

他还否定了所有有关欧洲央行政策快速变化的预期,例如反转利率不断上升趋势的措施。

阿斯穆森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关注不断上升的利率问题,但是还没准备做出任何行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