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政策不变 到期英债利得再投资

英国央行维持政策不变 到期英债利得再投资

汇通网2013年09月05日20:44分类: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BOE)周四(9月5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0.5%的超低利率水平和37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一如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表示,将到期英国国债利得再投资,将把19亿英镑的到期国债收益重新用于投资,买入三种不同到期日区间的英国国债,期限范围在3-7年、7-15年、15年以上。

英国央行并未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发布额外的货币政策声明。

此前,英国央行已经在8月7日公布季度通胀报告时宣布了前瞻指引政策——明确地誓言将当前的基准利率和购债计划与失业率降至7%挂钩,准备好在必要时购买更多英国国债,以便向经济增长提供更多刺激,只要失业率在7%之上就不会撤出量化宽松(QE),并将到期国债再投资。

但8月14日公布的会议纪要内容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在8月1日结束的议息会议上以8-1投票赞成实行前瞻性指引政策,外部委员威尔(Martin Weale)投票反对,因担心这可能会推高中期通胀预期。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曾在上周三(8月28日)首次对公众发表公开演说,称若金融市场操之过急并有可能阻碍经济复苏,央行的前瞻性指导很明确——英国央行或在必要时向经济提供更多刺激性支撑。卡尼此番表态意在打消金融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将比8月稍早预计的时间提前上调基准利率的预期。

卡尼曾在其他场合强调称,在英国经济重拾健康增长水平之前,央行还需大力维持超低利率水平,也无意于在失业率降至7%之前加息,并预计这一过程至少需要三年时间。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英国经济数据相当强劲,在8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跳升至57.2,创2011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建筑业PMI意外升至59.1,创2007年9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服务业PMI意外升至60.5,创2006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上述数据表明,英国经济活动非常活跃,也就意味着英国央行对经济的谨慎看法面临更多挑战。

Markit资深分析师Rob Dobson日前表示,英国制造业正再次蓬勃发展,从更广泛的经济面来看,英国央行提供新的前瞻性指引,在经济增长及物价通胀之外,对创造就业投注更多关注。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经济学家伍德(Rob Wood)此前称,英国央行可能不会在9月份议息会议上过多地谈论经济增速问题,无论当前的英国经济形势是短期性现象,或者英国央行对于该国经济将在未来1-2年内难以加速增长的预估错得离谱。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Allan Monks指出,英国央行MPC可能会在市场预期是否完全不受保障上存在疑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